宁德市体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29 11:0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宁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宁政办〔2017〕269 号)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宁德市体育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编制本报告。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报告有疑问,请通过“宁德体育网”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反映或直接与宁德市体育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93-2822885,电子邮箱:fjndtyj@163.com)。 
      一、概述
      2017年,宁德市体育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按照《宁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宁德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宁政办〔2017〕114 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及时准确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依法依规办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一)完善工作机制。我局在2017年进一步进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办法,加强安排部署和跟踪检查,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各项措施,确保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时发布。
(二)加强平台建设。我局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加强门户网站平台建设,重点推进政策法规、财政资金、人事信息、规划计划、行政权力运行、政策解读等重要信息公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局长信箱”、“公众留言”、“民意征集”等形式对本局政务公开情况进行评议,突出群众监督。
(三)丰富公开形式。在门户网站及时公开各类政府信息的基础上,加强与我市各主要新闻媒体的沟通协作,加大相关体育新闻报道力度,通过报刊、报纸、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第一时间公开体育信息,及时发布省运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7年宁德市体育局共制作政府信息总数219条,其中,主动公开95条,占43%;依申请公开1条,占0.4%,不予公开124条,占56%。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2017年宁德市体育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包括:
      1、政策法规类信息3条,占3%;
      2、财政资金类信息17条,占18%;
      3、人事信息类信息5条,占5%;
      4、规划计划类信息3条,占3%;
      5、行政权力运行类信息9条,占10%;
      6、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58条,占61%。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加强我局门户网站“宁德体育网”的建设,指定专人负责网站信息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收集、更新工作,在门户网站首页开辟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搜索等子栏目,积极发挥“宁德体育网”的第一平台作用。此外,还定期向市档案馆、市图书馆等政府信息查阅场所送交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及时主动向社会发布政务信息。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
我局不断加大政策解读力度,采用政策解读专栏、“宁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等多种形式解读社会关注度高、涉及面广的政策性信息。截至目前共开展和转载在线访谈各1期,转载政策解读3期。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我局收到公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申请方式为网上申请,内容涉及财政预决算,我局及时受理并给予回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请求而提供的政府信息均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年,我局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设,取得了一些成绩和进步,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主动公开内容需要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机制仍需完善等。
     (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严格贯彻执行《条例》和《办法》,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提升信息发布的深度和广度,积极围绕我局重点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主动做好政策解读、宣传工作。加强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机制建设,健全我局政务公开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答复、保密审查等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权威。同时通过加强学习、抓好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素质和工作质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运行。
      七、宁德市体育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7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95

213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95

213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1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1

1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

1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1

1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