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宁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宁德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市直机关实施细则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17-06-06 16:04 来源:宁德市人民政府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一、出台背景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公务接待活动出现的问题高度重视,先后制定出台“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对完善国内公务接待制度和规范公务接待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表明坚决刹住铺张浪费之风、切实遏制公务接待过程中各种违纪违法现象的决心。
  二、制定依据
  根据中央文件及《福建省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实施细则》(闽委发〔2014〕23号)、《福建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和《〈福建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省直机关实施细则》有关要求,为了进一步贯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精神,执行好中央、省对规范国内公务接待的工作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2017年5月31日,宁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结合《宁德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制定印发《〈宁德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市直机关实施细则》。
  三、主要内容
  《〈宁德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市直机关实施细则》共二十一条,附件两份,主要参照《〈福建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省直机关实施细则》并结合《宁德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制定。内容主要是对《宁德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中“接待管理”、“接待标准”、“经费管理”和“监督检查”等条例的延伸、细化,明确了市直单位接待流程、各项接待标准、经费报批及相关责任落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