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宁德市体育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群众体育赛事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1-05 17:11 来源:宁德市体育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县(市、区)文体和旅游局东侨社会事务局,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我体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克服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审慎有序组织举办各类线下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暂不审批马拉松等人员密集型活动,各类体育场所严格人流控制,划设进出通道,做好体温检测和应急处置准备。

  二、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类隐患。根据本地实际,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切实做好应急处置人员及物资准备。

  三、各类群众体育线下赛事活动主承办方要密切关注掌握本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动态变化及病例行动轨迹,科学制定赛事活动方案,精简活动流程,严控活动人数。及时根据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做好因时因势调整、推迟或取消赛事活动相关预案,最大限度地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四、严格遵守属地管理原则,举办线下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必须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制定防疫方案、履行审批程序,做到“一活动一方案”,确保赛事活动安全。

  五、原则上不跨区域开展线下赛事活动,减少区域间人员交叉流动。必要时要求参加赛事活动人员提交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六、赛事活动举办过程中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人员管理和活动场所消杀工作,对于不符合要求的人员,要早发现、早疏散、早管控,规避潜在风险。

  特此通知。

                             宁德市体育局办公室

                               2021年1月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