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宁德市(部门)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相关推荐人的公示

发布时间: 2020-09-04 11:39 来源:宁德市体育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伍建设,有效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据闽文旅非遗〔2020〕5号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和《福建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认定与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拟推荐闽东传统武术(龙桩拳)宁德市级代表性传承人、龙桩拳文化研究会长、宁德市龙桩拳协会名誉会长余养富为宁德市(部门)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现对余养富同志相关情况予以公示:

  余养富,男,1955年5月出生在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福建省古田县杉洋镇的一个武术世家。1962年起跟随父亲学习龙桩拳,1985年已熟练掌握龙桩拳核心技艺,并不断交流学习、研究改进、授徒传艺,传授龙桩拳学习者数千名,获各种荣誉300多项次,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实践活动和全民健身运动,投入毕生心血与精力,成为龙桩拳集大成者、闽东传统武术最具影响力的拳师之一。为闽东传统武术(龙桩拳)的挖掘、保护、传承和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公示时间为:2020年 9  4 日—— 9 10日,对公示对象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间与宁德市体育局联系。联系地址:宁德市体育局,联系电话:0593—2055378,邮箱:fjndtyj@163.com

                                     

                                                                                 宁德市体育局

                                                                              2020年94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