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蕉城好戏庆佳节 民间武术“闹元宵”

发布时间: 2023-02-06 15:24 来源:宁德市体育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玉兔迎春共团圆,红红火火闹元宵。2月5日,为庆祝元宵佳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活跃节日气氛,由蕉城区文体和旅游局、蕉南街道办事处主办,蕉城区武术协会承办的2023武术协会庆“元宵”武术展演活动正式开演,武术爱好者们与群众一起红红火火闹元宵!

  以武会友,呈中华儿女之风貌,展习武之人之豪气,活动现场,表演“旗开得胜”开场,武旗林立,旗帜划破空气,虎虎生风,彰显表演者的精、气、神、韵,随后,刚猛有力的春秋大刀、神形兼备的内文拳等各种形式的传统武术表演逐一上阵,表演者们动作标准整齐、出拳刚劲有力、踢腿虎虎生风,彰显出蕉城区在武术方面的深厚底蕴,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现场欢呼不断。

  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同时还增加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当天,共有25余支队伍,为现场观众带来畬家拳、罗汉拳、南棍、大刀等多种传统武术表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