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宁德市体育局开展第三期运动员、教练员诚信活动暨反兴奋剂专题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28 15:38 来源:宁德市体育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牢固树立“拿干净金牌”意识,积极防范各类兴奋剂事件发生,10月27日下午,宁德市体育局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第三期运动员、教练员诚信活动暨反兴奋剂专题宣教活动,宁德市少体校共1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管理人员,市体育局竞训科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包含两个部分,首先收听收看由省体科所(省反兴奋剂中心)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吴隽讲解毒《国家体育总局兴奋剂违规责任追究办法》讲座,围绕反兴奋剂工作“六项规定”,并结合一系列真实生动的案例剖析,详细讲解了2022年禁用清单最新变化要点、兴奋剂11种违规行为、兴奋剂入刑、“三品”防控注意事项、检查与调查流程、行踪信息申报、治疗用药豁免等知识。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体育局近期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讲座结束后,局竞训科针对接下来的省运会参赛工作,结合讲座内容,逐项逐队强调赛风赛纪和兴奋剂注意事项,进一步做好宁德市反兴奋剂教育工作,内容包含赛风赛纪、国内外兴奋剂事件的典型案例、兴奋剂的禁用清单、管制环节和检查以及反兴奋剂工作的六项规定等,并重点提醒要重视行踪和饮食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