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体育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11 09:19

 

宁市体〔2017〕4号


市政府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宁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自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宁政办〔2016〕264号)要求,我局编制完成《宁德市体育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期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 概述
    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规定,按要求认真落实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和部署,在宁德体育网集中展示行政权力、责任清单,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做到“六要素”齐全完整、公开指南内容详实。我局进一步明确公开的主体、内容、时限、方式等,提升主动公开的规范化水平,并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为更好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指定1名同志负责信息公开,列入工作职责,并对外公布。2016年,我局共主动公开109条,公开率62%;依申请公开0条,不予公开文件0条。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局每季度及时向市档案馆和市图书馆移交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和内容
    2016年,我局严格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截止2016年12月31日,在宁德体育网发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9条,公开的信息包括政策法规,财政资金,人事信息,规划计划,行政权力运行,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全民健身计划,竞技体育发展情况,体育赛事活动宣传,体育外事工作,应急管理,社会公益事业以及其它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一方面,我局主要通过本局门户网站“宁德体育网”公开相关信息,申请人可以通过门户网站向我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同时,我局按照市政府的要求,每季度及时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送交市档案馆和市图书馆,以方便公众查阅获取政府信息。我局及时通过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报纸、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主动公开市体育局信息,使公众进一步了解有关政策信息。
    (三)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
认真落实市政府办关于政策解读有关工作要求和部署,在“宁德体育网”网站开设了政策解读专栏,公开相关规范性文件并及时推送政策解读材料。
    (四)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围绕广大公众关注的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和重大决策,结合我市体育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问题,及时上传相关政务信息至宁德体育网和宁德市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发布相关体育工作动态信息,对提升体育服务品质,服务广大体育爱好者,促进我市体育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我局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费用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和信息收集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有待进一步扩大。
    (二)改进措施
    下一阶段,我局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积极组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相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工作业务水平,并要求各科室积极配合,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内部信息沟通协调机制,努力深化信息公开的内容,加大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二是抓好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继续将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作为重点,加大公开力度;三是做好局长信箱、公众留言等答复工作,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                               
    七、宁德市体育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6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09

118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09

118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宁德市体育局

                                2017年1月9日

(此件主动公开)

 

 

  宁德市体育局办公室                 2017年1月9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